Xpei : i love MUSIC∠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Free Music at divine-music.info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我的中六生活___

 在我开始之前
我只想请问
我的网页会难开吗?




這篇文章之后
表示一切都告一段落了
现在才发现
好像不见了很多照片
让我最遗憾的是
跟mr. chia的合照
到现在都还拿到


每个人对中六的印象
都是说很难
但事实上也不容易
你没有来读过
你也不会明白
我也只能说
如果你肯用功
那就可能不会很难

所谓的用功
并不是一天两天
而是连续这一年半
但是问题是
你有这个能耐吗?

中6读的东西很多而且很深入
这也要看你选择的是理科还是文科
我个人还是会比较喜欢理科
因为不怎么喜欢马来文
可是我拿的这4科当中
有一科是所有中6生wajib要拿的
那就是pengajian am
就是读一些马来西亚的东西
T.T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走这条路?
也可以说是没有选择
其实妈妈本来就不要给我读
她认为我SPM成绩太烂
要我去读MMU
这是因为妈妈的朋友一直说那边的环境很好
而且我阿姨家在马六甲的关系

但是到了最后
我还是选择了中六
大家都觉得中六难
那我更要去试一试的说
哈哈哈哈

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在我lower six的时候
说真的
我没有很认真的在上课
因为教育局的缘故
被派去在新山的学校
没办法
因为我家附近没有理科的中六学校
所以可以说
要早去学校

但很庆幸
我有朋友车坐
哈哈

但是我有补满多科的
补习费不便宜
最便宜的要60块
而且回到家都要8点这样
还要赶功课
有时候人真的会懒惰下来
><

我最骄傲的是
我们所做的昆虫标本
其实我们也是需要去森林采集那些泥土标本
照片我都弄不见了
但我第一次进那样的森林吧
那天是有够辛苦的

我那组都是女生
所以昆虫当然也是要我们自己抓咯
抓到了要弄死
然后打formalin

我们整整花了有一个月的时间来弄
其实是很辛苦的
总共要抓25只昆虫
蜻蜓,甲虫,蝴蝶,蚱蜢,蜜蜂

有看到粉红色的蜻蜓
很可惜抓不到

蜜蜂是抓到比较危险哦
而且那时候我们去抓的时候
看中一个大只的蜜蜂
到最后真的有被我们抓到哦
^^



其实外面还有放一个玻璃框的
但是照片我好像也弄不见了
因为我们不想只是标本
看起来很单调
这些东西都是花时间去找的
还有那个花
我们还有自己在插过的咯
而且为了省kos
因为我们花的钱实在太多了
单单是把所有的昆虫摆上去
就要用了一天的时间
那个mac donald的人都看我们不爽了
哈哈


团体的活动不容易
很容易有摩擦
如果没有互相体谅的话
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是BIO生的缘故
所以我们是需要解剖老鼠的哦
你们有看过一大袋的死老鼠吗?
很大袋哦
简直很恐怖
可是那时老师抓我的手去拿
那个画面实在恐怖
T_T

老鼠的手脚都硬了
为了把它们顶在.....
所以我们要把它们的手脚拗断
><



这是我解剖的老鼠
但是里面已经空了
因为它的器官我都挖了出来




这个是心脏和肺一起
其实老鼠的心脏很小个罢了




 




 
超难画的报告
><

想谢谢所有的老师们
谢谢你们的苦口婆心
这样子的老师其实已经很少了
他们也快要退休了
我还有这样的福气让你们教到

虽然我知道现在所学的东西
在未来可能都不会用到
但是学了这些
我觉得很充实
至少我懂很多东西
中六的生活其实就跟中学生的生活差不多
我们也有校服
上学时间也一样
平常还是会跟朋友去走街之类的
这样子的校园生活
真的要告一段落了

不要问我中六难不难读
因为我没有办法回答
也不想吓唬你们
如果真的选择了这条路
那就要用心的走.
不管走去哪里都一样
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的
=)



这是永远的回忆___.




12 评论◎:

大小姐:) 说...

超难超难开的~~
为什么会将的??、
我一直开一直开都开不到哦·~
哇·~
有的做实验拍照啊~~
很好叻~~

大小姐:) 说...

我是sofa~~

加加❥ 说...

不会很难开啊~
还好~~
用功这回事真的说就容易~
做就难=.=

我每次都坐不到SOFA~XD

还有:加油~

Celestine 说...

不会难开,还开得很顺利
你提到的中六生活,我还蛮怀念我的中六生活
被教育局派去了新的学习,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结果在那边却认识了一群爱玩又古怪的朋友们
中六我没有补很多科,最贵的那科也只是50元
成绩中上中下,不过却超喜欢数学的
那时候我是拿physics的,不过我也会跑去看bio的学生开刀
哈哈~蛮过瘾的!
谢谢你勾起了我中六的回忆~

Didy ♥ 说...

中六很少人会选噢..
你很努力了 =)
希望你考到好成绩
你们的昆虫标本那个真的很漂亮:)
你的报告画的很美丫
死老鼠 
我超怕的 TT
你很勇敢 !!
给你一个嘉 ! 棒 !

♥ Clara 说...

我開你的不會難開
還蠻快的 :D

嗯 STPM真的不容易
1年半而且讀的東西很深入很詳細那種
呵呵
恭喜你熬過來了 ^^

Unknown 说...

不会难开啦~
恭喜啊~终于考完了~
哇咔咔~
虽然stpm是最难读的,
却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明年就到我stpm咯~

ojibala 说...

中六是我最不想回忆的一年半,如果有delete memory这个function,我会选了选一些值得留的,剩下的,delete吧

ann kee 说...

嘿嘿~`
不会很难开
我一进,就全部ok

你们那个昆虫标本
我就陪我姐就捉
去橡胶园里面捉
捉蚱蜢、蜻蜓那些
累得要死
还去3、4次!
后来
我就生病了!!
哈哈~~

中六你也挨过来了
接下来
就加油吧!

Annabella 说...

不會難看啊啊 ((:

呵呵
繼續加油啊 ~

Kaijun 说...

不会难开,
但开了后,画面有一点不smooth,有残像出现。。
马来文也是我的死穴!!!我不喜欢马来文!!
昆虫标本?哇~~感觉好难做~~

ayuchika 说...

其實念私立學院也有蠻不錯的經驗
人的生活會比較精彩
因為一大班年輕人在學院里面
大學課程又不像中六那么繁雜
所以會有更多年輕人的life

雖然念中六是有犧牲了一點時間
但是卻也給自己學習更多的經驗
真的是憑個人意愿選擇出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