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i : i love MUSIC∠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Free Music at divine-music.info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世界愛滋病日-12月1日


我還差點忘了
一直提醒自己的說
結果還是忘了
多虧剛才那位網友

是的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不要問我為什么
因為這是我的秘密

什么是愛滋病?
你清楚嗎?
不要跟我開玩笑
我現在很認真
你想要知道
我也可以告訴你
因為我學的是BIOLOGY
我沒有在炫耀
我只是想把我所知道的知識與他人分享


愛滋病
AIDS
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immune syndrome
是被一種叫HIV 的病毒給造成的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也就是說我們的人體缺乏了體抗力
人類的免疫力系統其實是有分成1st line,2nd line還有3rd line

3rd line的免疫力系統包括了B CELL and T cell
這個病毒有能力把T4 CELL都殺光了
T4 CELL 是 helper T cell
沒有它的幫忙,我們簡直是沒有免疫力

這個病會潛伏在我們的身體里
這才是它最致命的地方
有時候就算做了test
也未必能確保你沒有

想更明白的話,可以看這里


去年年尾的時候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參觀了世界宣明會所舉辦的愛滋病展
入門是免費的
據我所知
他們當時是準備了3個愛滋病患者的故事
而我聽的是一個印度女生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他們是根據那3個患者的生活環境所布置的場地
然后我是聽著耳機跟著指示這樣走進去的

當然
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沒去看的朋友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因為
讓我很印象深刻
我所聽的是一位印度女生的故事
她父母患上了愛滋病然后剩下了他們
這位女生應該是長女吧
我第一次進到這樣亂的【房間】吧
讓我有點傻眼
有點驚訝這樣的地方也會有人住

還有一位愛滋病患者的故事是
她是一名妓女
這是我朋友聽的
但我有無意間的看到那個妓女的【房間】
你沒有辦法去想象到底那是怎樣的一個環境


你只有親自的去體驗
你才會明白
然后我們還有在板上寫了下想對愛滋病患者所說的話




然后我也忘了我的手我為什么會有這個東西
><

其實這個展覽會
所要表達的是
希望我們不要看不起那些愛滋病患者
我們應該接受他們
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
愛滋病是沒有藥可以救的

看過了那個展覽會
我的心里是很有感觸的
我只能說
如果那些患者是無辜而被患上的
我會抱著一個寬容的心
但是如果不是呢
說真的
我真的只會覺得是他們自找的

對不起
因為我真的很看不起這樣的人
我只能這樣的說

如果下次在shopping里
看到這樣的展覽會
不如花點時間去排隊
你所得到的會比你想象中的來得多





14 评论◎:

珑杰 说...

世界艾滋日
带给我们很多讯息
公平对待患者
防止传染
还有很多这世界上我们不知道有关艾滋的事情

患了Aids
很容易患上其它疾病
唉....
现在的医药....

大小姐:) 说...

哇。
真的很深哦。。
看不明~~

♥ Clara 说...

:)

最近在看愛滋病患的連續劇
真的 太多人排斥且畏懼他們了
你所說的展覽我還挺有興趣的
下次注意看下

✖ 牛奶妹 ✖ 说...

哇哇...你不说我也不知道哦....

WINNI ♥ 说...

小沛真的懂很多哦
不像我--什么也不懂叻
艾滋病我真的不是很晓得
那个展览会真的让你获益良多
哇哈

没药医的哦
所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要让自己后悔啊
哈哈
你很聪明^^

匿名 说...

哇哇 ..
很pro下,小沛懂很多咧 ~

P/s : 我沒有憂郁啦喂 >.<

Annabella 说...

那位匿名是我啦 ..
ps剛按錯鳥 -3-

加加❥ 说...

erm~
那些大人会有愛滋病我就大概懂~
但是我不是很懂为什么小孩也会有的~

3ugene 说...

其实爱滋病病患往往被排扯
希望借着机会他们会明白爱滋病患多一点
之前也去过爱滋病病房
他们都和我们一样,
四肢健全
只不过,他们会比我们更早离开。
所以,有时觉得蛮可怜的。

WINNI ♥ 说...

小沛很久没更新了哦
哇哈
得空到你家坐坐
希望你别介意
很无聊的我=.=

加油

Siao麻雀 说...

嗯。其实我对这类的活动也很有兴趣。^^

♡✖美至✖♡ 说...

哇哇...恍然发现原来你比我大O_O
谢谢分享,我也很希望去看一看^^

窮光蛋市長 说...

很多人排斥艾滋病患者!我觉得这是无知的行为!

蔥爆牛肉Frank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