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i : i love MUSIC∠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Get Free Music at www.divine-music.info

Free Music at divine-music.info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你们知道吗??

最近的天灾很严重
而且并没有停止
好多人失去了性命
就拿台湾的88水灾来说
那天看了星洲的副刊所说的
看到我在那边哭
好心寒

到底是人类的疏忽
还是什么
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历史不能被遗忘
但我也希望历史不会再重来
因为人类是有思维的动物
应该明白采取什么方法来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


这些事情的发生
已经是在提醒我们
大自然的生态严重的被破坏



我很想知道
在建danga bay之前的那个area
是什么地方
有哪位JB人知道
那个地方有红树林
还有可以踏脚车,跑步等等的
我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去的
我很喜欢那里=)

为了经济的发展
为了旅游业的发展
这些地方就被摧毁了
红树林也被砍完了
我去danga bay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红树林
我觉得很惋惜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过
但曾经那边的治安真的是坏到离谱!
绝对不要单独去那边
两个人的时候也好不到哪

我觉得至少也保留红树林那一代吧
红树林对我们的环境生态是多么的重要


(1)生態功能:

紅樹林濕地內匯集了河川上游及海洋帶來的豐富無機鹽及有機物,而紅樹林植物本體的枯枝落葉經過分解也使得區內沉積了大量的有機養份。這些養份藉著漲 退潮帶給沿岸的一些浮游生物利用,也因其底泥沉積了大量有機物,成為一些底棲動物最佳生存環境,而構成完整的碎屑食物網。因此紅樹林與其濕地除了提供魚、 蝦、蟹、貝、鳥類等生物豐富的食物來源及棲息場所,也構成一個具有高度生產力之生態系,所以紅樹林生態系可說是聯結陸地與海洋的重要媒介。

(2)環境保護功能:
紅樹林因其生存而演化出的形態與特性(如呼吸根、支持根等),可以攔截淤泥、擴大灘地,也可保護海岸,減低強風大浪對於海岸的直接衝擊力,因此有極佳 的保安護岸的功能。除此之外,近年來的研究更顯示,濕地除了為野生動物提供了良好的食物來源與棲息環境,透過濕地植物之根群吸收及土壤的緩衝,更是各種有 毒物質的過濾器及營養貯存場所,為大自然最佳的濾水系統。
(3)學術教育功能:
由紅樹林生態系的組成分子,除了高等植物之外,尚有藻類與紅樹林葉片上的真菌;動物方面有包含人類、鳥類、魚類、節肢動物、浮游動物、底棲動物及軟體 動物等。如此高歧異度的物種組成,對於生物多樣性、遺傳基因保存等極為重要;而且紅樹林濕地生態系生產力高,養份循環迅速,對於學術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紅樹林本身也是最佳的自然生態環境的教育場所,讓更多的人得以親近大自然,感受生物之美與大自然的奧妙,進而引發其愛護大自然、保護環境、尊重生命等自我省思。


http://mpatc2003.myweb.hinet.net/e1_mangroves_mainpage.htm#mangrove02



它对生态的重要性
这是自然界给我们的宝藏
但是我们却没有好好的去珍惜
只有红树林
才可以保护海岸

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
到底发展是好还是坏
适当的发展有用吗?

自认最聪明的人类
原来是愚蠢的


11 评论◎:

Unknown 说...

我知道 Tanjung Piai 还有很大片的红树林,那里也是亚洲大陆最南端,我曾经去过一次,真得很好玩,在 Pontian ...

红树林真得很重要,我们要好好保护。

yenling。celest 说...

这是哪里来的呢?
对啊。。。最近真的很多天灾。。。
看了都觉得很心疼咯

✿Qiaoxuan Lim 说...

我去過DANGA BAY
那裡很浪漫··
我不知道治安不好的問題··
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多天災發生了···
很怕世界末日的那天··

♥ Miss .Sayaka 说...

不知道是哪里哦= =
对阿,最近真的好多天灾~
尤其是中国,台湾~
比如5月的四川大地震~
在今年里就失去了好多的性命~

匿名 说...

http://blog.xuite.net/opl2134/happy/18142293

里面有人骑自行车的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park_1_sub1.aspx?Country_Park_id=7

♥nOzOmI♥ 说...

天灾。。。人祸
所有的天灾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我朋友跟我说他小时候就听说这几年里面会发生天灾而且还会有很多人因这天灾而丧命~

♥ is me_jeSsie 说...

最近真的很多天灾哟...
大家都在担心真的会世界末日哟~~~

♥ Clara 说...

人類是最自私的
最終也會因為自私而害了自己

CynDi 说...

真的很可怕的说~
世界末日啊~
不要来~

IM∶MS. XPei小沛™ 说...

谢谢大家的留言XD

蔥爆牛肉Frank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